close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        kaku是個火車迷,尤其喜愛Thomas系列的人物。每天在家大部份的時間,都在推著火車跑,有時在火車桌上玩,有時在地上玩,不像小一點的時候,是喜歡看著火車自動跑著。到了社區的中庭花園,對那溜滑梯早就厭倦了,最近最愛到花圃那推他的火車。那花圃四週圍起來的部份的高度,正好讓他站著推火車,四週的寬度及形狀加上中間都是花花草草,還真像Thomas卡通裡的鐵路呢!除了會讓火車們賽跑外,還學會了將火車放到草叢裡,說是火車在玩躲貓貓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著色也只對Thomas的著色本有興趣,知道那個角色是什麼顏色,會選正確顏色的蠟筆來塗。各種Thomas的故事書及遊戲書,更是百看不厭。就連到電梯內,都指著樓層的按鍵唸出每個數字再加上火車的名字,例如: 1 Thomas .....2  Edward...... 真是中毒太深啊!

        之前鄰居的小朋友借kaku騎滑板車,kaku很快就學會了,也似乎很感興趣,於是帶著kaku到玩具反斗城去選一台買回家,三輪的選擇不多,並沒有kaku最愛的Thomas,kaku執意要買Thomas卡通中任何一個角色的,爹地一直推銷其他的,kaku堅持不買,最後只好空手回家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kaku 並沒有忘記他的滑板車,只要一想到,就會數出Thomas角色的名字,指定要買其一。於是我在Amazon終於找到了Thomas的滑板車,雖然貴了點,爹地說沒關係,只要kaku喜歡就好,另外也訂了Thomas的安全帽及護膝。今天在電腦上秀給kaku看,他很興奮,我告訴他,大概要一個星期才會送來,我猜接下來他大概會天天問吧!

       kaku擁有的Thomas火車真不少,有一陣子他迷Thomas的一部電影,裡頭的角色都給他買齊了,後來他開始看目錄,實在讓我很吃驚,才兩歲半的孩子,怎麼有辦法每個角色都記住啊,有些角色真的很雷同,要很仔細看臉才分辨的出微妙的不同。有一次他一個一個點名,然後告訴我要買James,我生氣的說"你已經有很多火車了,不可以再買了" 他於是大哭,這時他爹地從房間走出來,我告訴他事情的經過,他爹地居然說明天就去買。我心平氣和的跟爹地說這樣怎麼教孩子,爹地有他自己的一套說法,我當下決定不跟他起衝突,先給孩子買這一個吧,事後我再來教兒子。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們給kaku買了James.回到家裡,趁著爹地不在旁邊,我告訴kaku"kaku已經有很多火車了,有些小孩一個火車都沒有,我們不要再買了"他立刻回我"好"。一天,媽媽在做事,爹地陪著kaku,爹地又拿起目錄,跟kaku說我們來買Gordon,kaku居然很緊張急著說,"不買了" 然後把媽媽叫來,再說著"不買了"  。當時,我真是感動的眼眶都濕了。也學到了一課"要教育這個爸爸,不如教育我的兒子"。也再次印證了kaku是個懂事、成熟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從此就不買火車了嗎? kaku是再也沒有要求了,頂多就是看看他的目錄復習各個角色,有時會拿著其他廉價的火車假裝是他沒有的角色來玩。可是他那孩子氣的爹地,在一次我們路過一家書店去上廁所時,忍不住拿起了"Gordon",然後父子兩人來到我面前,懇求我再買一個,看著kaku真的好期待的眼神,這個媽也不忍心拒絕,於是很沒原則的說這真的是最後一個了。後來一路上,kaku真的異常興奮,一直迫不及待的要打開,看來得來不易的東西,真的特別有魅力!

         又一次媽咪和爹地吵架,爹地出去亂晃,又帶了一台火車回來。kaku高興的拿給媽咪看,那正是kaku最近迷的diesel,我當然知道kaku在迷,可是爹地怎麼也知道呢?我於是問kaku"是你叫爹地買的嗎"? kaku不急不徐的說"不是,爸爸買的,付錢給叔叔...",kaku還小,不懂得如何敘述。我相信kaku不 會說謊的 。他這爹地二次犯規了。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