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asta 007.jpg

鮮蝦義大利麵的材料很簡單:

鮮蝦一磅

義大利麵半包

清酒六大匙

橄欖油五大匙

蒜泥兩大匙

奶油一大匙

羅勒葉少許

鹽巴適量

 

yy 001.jpg

      一定要買帶頭帶殼的蝦,以我個人的經驗,在美國買到的蝦,只要剝好的或者去頭的,都經過處理過,吃起來脆脆的,蝦肉的口感都沒有了。既然需要處理,表示可能一它不新鮮,二為了讓它能夠久置不腐壞,所以我絕對不偷懶,一定買帶頭帶殻的,回家來一個一個剝,一個一個去腸泥。

     剝好的蝦浸在清酒內(應該是白酒啦,我的白酒用完了,台灣米酒也還沒補貨,只好將就一下,有夠混的廚子),

 

 



做法:

一、 先將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煮約十分鐘,加上一小匙鹽,這樣麵條才能人味

二、另外在炒鍋內放一匙的橄欖油,將蝦煎約一分鐘後翻面,另一面也煎約一分鐘。我的作法是將蝦一個一個下鍋,排整齊,下到最後一個,第一個也煎的差不多了,再按照順序逐一翻面,到了最後一個也翻過來了,  第一個也熟了,再一一起鍋。

三、再原鍋內掉入橄欖油約五大匙(油要放夠才像義大利人煮的)及一大匙的奶油,(千萬不要換鍋或洗鍋,因為蝦肉的鮮美都留在油裡)

三、加入蒜泥炒至金黃色

四、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掉入炒鍋內,再加兩大匙的清酒及適量的鹽巴,將義大利麵及蒜泥拌炒均勻。

五、將蝦及羅勒葉加入炒鍋內,拌炒約三十秒即完成。




pasta 010.jpg

盛盤後,撒上一點黑胡椒及Parmesan Cheese,就可享用了,我個人喜歡加一點tabasco,加一點辣更夠味。 



       這義大利麵看起來就誘人,吃起來更美味,橄欖油放的夠多,麵咬在嘴裡油滋滋的,麵的火候也掌握的恰恰好,還算Q,加上炒的乾乾有一點焦焦的,嚼起來的口感真是一絕,因為沒有過度的調味料,蝦的鮮美與麵條完美的融合在一起。今天的鮮蝦義大利麵成功!

 

 

備註:

一、白酒蛤蜊麵與鮮蝦義大利麵的做法及材料相同,海鮮料理加上了羅勒葉美味更是加分,海鮮與羅勒葉的結合實在太完美了。

二、選用的鹽巴也很重要,我喜歡用這種鹽,它的味道不死鹹,以前有閒時看美食料理節目,他們也都用這種鹽。

pasta 008.jp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