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        兩天在迪士尼都玩到很晚,回到飯店後,點中國菜外送到房間,放輕鬆的大快朵頤,一整天好像也沒吃什麼東西,所以晚上感覺特別的餓,也就盡情的吃了,飯店有個很棒的bar,不喝點酒,實在可惜,所以兩天都是美酒配美食,酒足飯飽後,就倒頭大睡了。

       其實在最後一天,我便感覺到自己的擁腫,心裡七上八下的,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秤體重,
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"重了七磅",在短短的三天內,實在要施行魔鬼計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隔天一早,把體內的廢物都解決後,就先去秤體重,少了三磅,讓我鬆了一口 氣,一整天的飲食如下:早餐喝木瓜牛奶,午餐吃炒麵,當然量比正常減半,晚餐吃半碗飯,幾塊肉和炒青菜。另外煮了銀耳紅棗湯,來解饞用,一天之內就喝了好幾碗。

        銀耳紅棗湯的作法如下: 白木耳先泡了兩個小時,把紅棗浸在日本清酒(米酒才對啦,我的用完了還沒補貨)內也約兩個小時。先將白木耳加半鍋水放到悶燒鍋內,我的悶燒鍋是我做月子時,媽媽幫我從台灣帶來的,是新式的,有按鍵可以選擇料理,我就選煲湯,約一個鐘頭後,我掀開鍋蓋試試白木耳的硬度,只有一點點脆脆的,應該差不多了,於是把紅棗下鍋,我想紅棗不必煮那麼久,於是這次按了熬粥。時間到了,試了紅棗也很爛了,再把整鍋的甜湯倒到一般的鍋子,移到瓦斯爐繼績煮,同時加入一 些桂圓肉,再加入冰糖調到適當的甜度為止,桂圓肉煮到湯開了即可,才能保持口感。一煮好,我迫不及待的嚐嚐看,甜度夠又不至於太膩,白木耳煮到黏
黏綢綢的,桂圓也還有嚼勁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紅棗因為煮太久,一舀起來就碎了。沒關係,下次紅棗別放到悶燒鍋,用在瓦斯爐上煮,就可以控制火候了。 

 
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起來,再秤體重,又掉了三磅,實在振奮人心!看來中式甜湯還真有效,今天改喝紅豆湯,
先把紅豆泡了一個小時後,把紅豆加半鍋水及一些黑糖,再加一點點的鹽,然後放到悶燒鍋裡,這次我按的是豆類,鍋叫了之後,先看看紅豆煮爛了沒,嗯!夠爛了而且一顆一顆的還很完整,再來嚐嚐味道,甜度剛剛好,很滿意!

         紅豆湯的澱粉大概很高 ,今天中午也只吃了半碗麵和一碗黑輪湯。晚上到了八點吃晚飯都還不感到餓,今天晚餐很節制,白飯只吃了小半碗,等著明天再秤體重吧!


####這張紅豆湯的照片是kaku照的,我覺得他照的比我的好呢!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